2018年8月1日星期三

我的绑牙点滴【牙齿矫正记】

从中学开始,一直都有想绑牙的念头
直到现在,踏入社会,自己赚钱靠着自己的能力,终于能完成自己小小的心愿

我的牙齿都很大颗,不够位长,所以牙齿长得不整齐
上排的兔子牙有点凸出,而下排牙齿也有点不整齐
我吃东西和讲话发音都没问题,绑牙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变美
没错!就是这么简单肤浅的理由,哈哈哈

现在古来新山绑牙的价钱都在RM5000以上
听说Larkin有便宜的,但预约已经排到明年了,不想再拖了
经过朋友的介绍,我找到这间 Klinik Pergigian Adda, 地点在Adda Height
我的价钱是RM4800,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在我的预算内


04/11/2017
第一次看诊费用:
Deposit- RM500
X-Ray和模- RM200

第一次看诊后,我马上决定要绑了
确定要绑了医生就直接帮我做X-Ray和模。
医生告诉我绑牙前需要补牙,洗牙和拔牙才能上牙套。
我的情况需要拔掉4颗牙齿,上面2颗下面2


12/11/2017
第二次看诊费用
洗牙- RM75
补牙 x2- RM160
Separator


放是separator是为了分牙,让牙齿与牙齿之间有缝隙,才可以把牙套完全的窟在牙齿上。


下图蓝色的小橡圈放在大牙的牙缝间的就是separator。
(图片取自网络)



放separator的当下其实不会痛,医生有说如果痛的话可以吃Panadol
我弄了之后还去吃sushi,没问题
心里还暗爽,太lucky了吧,根本一点也不痛,只是觉得牙缝塞着东西会用舌头去弄它
结果!!!恶梦来了!!!晚上睡觉还被痛醒
而且吃东西牙齿很软,不能吃太硬的东西,突然觉得很后悔
妈妈还说我花钱买肉痛
过了两三天,我就已经有两个橡圈掉出来了
可是我在新加坡做工,没办法马上回去放过separator,只好再等下个星期了。


19/11/2018
第三次看诊费用:
RM 0

这次复诊没付钱,因为是来检查看分牙的状况。还被医生念了几句说为什么separator掉了没回去诊所弄。但还好医生说分牙的情况可以放牙套了。

下图就是窟上牙套的样子
(图片取自网络)




26/11/2018
第四次看诊费用:
拔牙x2颗- RM180

这次拔了下面2颗牙齿,打了麻醉药其实真的不会痛。
但~就还是很害怕,哈哈哈


3/12/2018
第五次看诊费用:
拔牙x2- RM180

这回拔了上面2颗牙齿,这次麻醉药打在上颚,拔牙不痛但~打麻醉药有点痛。
就这样把好好的四颗牙齿给拔掉了。
因为拔掉的都是大牙,都有牙脚,所以伤口花了一段时间复原。


原以为可以在下一次复诊就上牙套了,但这时医生才告诉我,他们只有周日才有为病患上牙套,因为周末病人太多,所以上牙套服务一律只能在周日。
顿时感到无言,我那么坚持的每隔一个星期去复诊就是想进度快点,但周日我都需要工作,时间无法配合。所以没办法,我只好选1/1/2018 去上牙套,刚好新加坡公共假期,又是周日,诊所也有开,所以就推迟了几个星期上牙套。

现在我也绑了大半年了,目前效果还算不错。
你问我绑牙会痛吗?其实我真的觉得还好,对我来说放separator是最痛的。通到没办法睡。
而拔牙根本不痛,但是就是会害怕,还有拔牙后的伤口难免会引起口腔很不舒服。所以拔牙后一定要注意口腔清洁,吃了东西后一定要漱口,以免食物残渣掉进伤口里。
上牙套也不痛,但会不习惯,因为突然多了一堆铁在嘴里,刚绑时门牙真的咬不断食物,一定要切小块才能放进口吃,大牙吃是没问题的。


刚开始放separator很痛的时候我真的很后悔绑牙的决定,但过后上了牙套看到牙齿一天天的在动,在改变,尤其是看到前后对比时,我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!

下图是我牙齿的进化史



2 条评论:

  1. hi,你好!
    我才刚刚开始绑牙。。觉得好辛苦哦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加油,你看到牙齿的改变,你会觉得是值得的~!

      删除

推荐热门博文

你可能感兴趣的博文

我的绑牙点滴【牙齿矫正记】

从中学开始,一直都有想绑牙的念头 直到现在,踏入社会 , 自己赚钱 , 靠着自己的能力,终于能完成自己小小的心愿 我的牙齿都很大颗,不够位长,所以牙齿长得不整齐 上排的兔子牙有点凸出,而下排牙齿也有点不整齐 我吃东西和讲话发音都没问题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