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

泰国合艾3天2夜自由行


天刚破晓,我们就已抵达了 Rantau Panjang关卡,准备到泰国去了。
即将开始我们的泰国合艾之旅~



吉兰丹(Rantau Panjang)-泰国(Sungai Golok)的关卡,和我熟悉的新马关卡真的大不同。
原来这里的关卡并不是24小时操作的,这里的关卡是早上6点才开哦。
有计划从Rantau Panjang去泰国的朋友要注意囖~



我与同伴们是通过步行的方式通过关卡的。
大概步行15分钟后我们就办好入境,到到泰国 Sungai Golok的关卡咯。
而我们这次旅程的目的地是 合艾Hatyai。



第一次到泰国,来张团体照吧。
属于我们的7人行^^




由于我们要去合艾,所以需要搭公共摩托车去到车站,这车站能买到去合艾的车票。
第一次搭公共摩托车载送服务,感觉只有泰国才有这样另类的交通,而且都不需要带头盔。
那里的摩托车司机都说马来语,从关卡到车站的价钱是一人RM5。
而从Sungai Golok到合艾的车票是 200 bht。
因为身上没有泰铢,所以在车站换了点钱。
这里的汇率较低,RM1只能换到8 bht,建议各位去到合艾市区再换,那里的汇率比较高哦。



经过4个小时半的车程后,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啦^^
我是经朋友介绍,再通过Booking.com订了这间旅店- V Ocean Palace。
我们租了2间房间,住2晚,总共3000 bht,check in时需全额付清,
而且每间房间需给500 bht deposit,退房时才能拿回deposit。
我们选择的房间里有2张单人床,但这里的床偏小,但整体来说是间不错的旅店。




这些都是旅店里的各个角落。



Check in后再来个合照。
放了行李后,我们就出去附近的店家觅食囖^^



因为饿了一整个上午,我跟同伴们就随意的选了一家餐厅吃午餐了。
叫了一碗湿的炒粿条,味道算不错,肉片很嫩,价钱是60 bht。
因为现在马币走软,兑换起来觉得有的贵。



吃饱后我们继续在酒店周围走走。
走着就看到这间饮料店,朋友说想要尝尝泰国奶茶。



一杯冰奶茶的价钱是25bht。
个人觉得喝过最好喝的奶茶还是吉兰丹的噢^^



走了许久,我们就准备回旅店小休片刻,回旅店前,我们去逛了逛附近的 7-11。
泰国的7-11与马来西亚真的差太多了,堪称应有尽有啊~



有各式各样的冷饮~






7-11的各角落~



而我最喜欢的Betagen乳酸饮料^^



休息梳洗,充满电后,我们就搭着tuk tuk车去到了 Lee Garden Plaza,车费是每人20bht。
因为这里曾经发生过爆炸案,所以进入广场前都必须被检查哦。
与其说检查,倒不如说保安人员只是执行他们的例行公事而已,只是打开背包让他们看看。



广场前有很多小摊子,我们这群吃货又被吃的给吸引过去了。
这摊是卖芒果糯米的,一盒的价钱是60 bht,我们只买了一盒尝鲜。



芒果很甜很饱满,我觉得好好吃哦^^



朋友被隔壁档的小黄梨给吸引过去了。



这包小黄梨的价钱是50bht。
因为个人不太爱吃黄梨,所以只尝了一口,满甜的噢^^



只看没买的烤鱿鱼摊~



我们也在广场外的路边摊解决了晚餐。
这是烧腊饭,一盘50bht。



猪脚饭,一盘50bht.
结论:我深深爱上了猪脚饭~!!
虽然这趟旅程没去尝到出名的“清姐猪脚饭”,但是这路边摊的也绝对不逊色哦^^



重头剧:Tom Yam Kung,味道也很好哦^^
一碗价钱是100bht。



我们7个人只叫了这几碟饭一起分享,因为打算过后再吃别的~
结果。。。



进入广场,我们就进入了疯狂购物模式了,以不记得吃这回事了,哈哈~
我们当中还真的没人空手而归呢。
在这里我买了这些:

1)3件大象图案的裤子- 340baht
2)3件上衣- 800baht
3)4对耳环- 100baht
4)1支Beauty Buffet Lotion- 190baht



购物后,我们来到了New Season Hotel二楼按摩,我们5人都选择了一样的按摩配套。
1小时颈肩背按摩300baht,小费随意。
按摩完后会提供一杯饮料哦。



脱下衣服,围上按摩院提供的毛巾,继续拍^^
个人觉得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,很卫生,但觉得按摩技术有待加强哦~



按摩完后,已是泰国时间11.30 pm了,过后我们再去吃宵夜,一起分享这份蚝煎。
这份蚝煎要价100bht。味道还可以~

吃完后,我们5个女生就乘着tuk tuk车回旅店啦~
在合艾的第一天就这样过~

隔天我们也去了好几个地方疯狂购物,待续。。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推荐热门博文

你可能感兴趣的博文

我的绑牙点滴【牙齿矫正记】

从中学开始,一直都有想绑牙的念头 直到现在,踏入社会 , 自己赚钱 , 靠着自己的能力,终于能完成自己小小的心愿 我的牙齿都很大颗,不够位长,所以牙齿长得不整齐 上排的兔子牙有点凸出,而下排牙齿也有点不整齐 我吃东西和讲话发音都没问题,...